《“疑问-国内的 GTK 开发者为什么偏爱C++呢”》 有 3 条评论

  1. 我也想问这个问题,不知道为啥,到底C还是C++一直都在争论。
    而现在的情况是QT采用C++吸引力貌似很大。而且貌似使得很多人对gtk失去信心。虽然gtkmm也是使用C++,但并非原生的,我没学C++具体的也不太了解。

  2. 为什么要对gtk失去信心呢? 我觉得从国际上看 GTK 用的反而比 qt 多。

    比如大多数发行版默认是 gnome。我更看好 GTK。

    我认为很多人之所以用C++,是因为一开始学的是 C++(比如大学里教的),实际上没认真比较过 C 和 C++。

  3. 这个跟大学里的教育多少有点关系。说面向对象,差不多大家都一窝蜂的全都面向对象了。同学们可以看看自己大学的课程,所谓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基本上就是讲C++和Java之类的面向对象语言层面的东西。这些内容,从众多的讲授C++和Java的书中都能学习到。某些翻译的不错的经典书籍,甚至比有的老师讲的还要好。而面向对象的思想,从分析(OOA)、设计(OOD),再到程序设计(OOP)又涉及多少呢?OOP又不是C++、Java、C#的专利。GTK+就是一个很好的印证。
    我对GTK+的兴趣是从pidgin来的。它吸引我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刚刚提到的,GTK+的开发者是怎么用C进行面向对象编程的,写出了这么一个面向对象的GTK出来。我想,感兴趣的朋友们,尤其是在校的同学们,可以把GTK作为学习和研究的对象,相信会获益匪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