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mm: Gtalk for Linux

1、Google一直未推出Linux下的Gtalk客户端,在考察了pidgin等支持xmpp协议的IM之后,我们认为一个独立的全功能的客户端是必要的,所以决定基于libjingle和gtkmm制作Gtalk for Windows的Linux版本,且同时保证能与Gtalk for Windows互通。

2、本软件是开放源代码的,目前已经实现文字聊天,文件传送和语音通讯功能。我们希望在后续版本中加入视频功能且希望其视频功能与目前已推出的Gmail video相互通信。我们希望将其实现为一个独立的,支持xmpp协议和改进后的xmpp协议的IM客户端,使其具备流畅的IM常见功能和舒适的用户体验。

3、本软件采用google的libjingle程序开发库作为后台,前端UI实现采用gtkmm,UI布局采用libglade实现。程序结构采用MVC,即Model,View,Control的模块化设计,以方便其他UI语言的绑定。

项目代码:http://code.google.com/p/talkmm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