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董事会选举结果

一年一度的 GNOME 基金会董事会选举结束了,今年有6个候选人参加此次选拔,有114个人提交了选票,这6名候选人将竞选4个席位。

获胜者是 Regina Nkemchor Adejo, Robert McQueen, Felipe Borges 和 Ekaterina Gerasimova 。同时也为 Shaun McCance 和 Britt Yazel 的落选感到可惜,来年继续加油!

* Regina Nkemchor Adejo

虽然 Regina 刚加入 GNOME 社区八个月,可谓今年的黑马,主要是因为她为泛非 GNOME 峰会(Pan African GNOME Summit)做了很多贡献,她一直在积极致力于在非洲建立GNOME社区。 PAGS(Pan African GNOME Summit)是 GNOME 在非洲的首次亮相,旨在为 GNOME 项目引入新的血液。她也使用视频编辑技能来为 Foundation 计划和活动做宣传。她的重点是在非洲建立强大的 GNOME 社区,并为更多人参与 GNOME 活动创造机会。她计划将在非洲科技界为GNOME建立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家园,与软件行业和教育机构合作,创建一个由 GNOME 贡献者组成的多元化社区,并成为其他非洲人加入社区的桥梁和渠道。她将与基金会的其他成员积极合作,筹集资金以增加旅行委员会的预算,以便为 GNOME 活动带来更多人群。
Regina 一生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技术咨询公司工作,帮助客户解决日常的技术和非技术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她已经建立了自己的项目并学习人员管理技能。她自愿参加了旨在使尼日利亚农村社区的学校可以使用技术的非营利组织,非营利性义工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她的协作能力。
她认为是时候与非洲的软件行业和教育机构建立牢固的联系,基金会将业务扩展到非洲的技术领域。非洲开放源代码社区正在发展,有许多非常有才华的人兴奋地积极参与社区,需要我们为他们指明道路。
* Robert McQueen

Robert 现在是新成立的 Endless OS Foundation 的首席执行官,之前在 GNOME 和 freedesktop 方面积累了多年的技术和经验,这次通过该基金会他更深入了解非营利机构的运营方式。与往年一样,他在评估和制定决策以及评估财务和法律影响时,能够利用这些经验来支持董事会和 ED (执行董事)。去年,他与Allan 合作,将总裁一职与董事长一职分开,并由他担任副总裁,在这些职位之间建立了有效的伙伴关系,专注于董事会内部,并让 ED 成为更加突出的外部形象。他还继续参与Flathub的幕后工作,并帮助董事会起草并与 KDE 达成联合协议,共同主办 LAS (Libre App Summit)。
在去年的预算制定过程中,他与 Carlos(财务主管)、Alan(VP)和 Neil(ED)紧密合作,使预算案更加明确,满足董事会提出的要求,并提出更切合实际的预测,使董事们更有信心地进行决策。
今年他会继续本着同样的意愿以及履行董事在财务责任和非营利合规方面的法律责任,为基金会的当前任务建立更清晰的陈述,确保确保战略和资源与这些目标保持一致并进行良好的沟通,并为董事会和ED提供支持、见解和不同观点,以便我们做出最佳决策。他希望在以后 GNOME 与其它的发行伙伴和应用程序开发商有更多合作,以扩大用户群,并支持Linux桌面的发展,向更多的人提供可信赖的、独立的和免费的个人计算机。

* Felipe Borges

Felipe 从2009年开始参与GNOME,参与翻译、代码和 Outreachy 项目。从他的一篇“为 GNOME 贡献十年的旅程” 的博客,你可以了解到他16岁是就开始给 GNOME 做葡萄牙语的翻译,并开始阅读Planet GNOME的,基于对 GNOME 的热爱在大学选择学习计算机科学,之后参与了Google Summer of Code 和 Outreachy 项目,目前就职于 红帽(Redhat)的桌面团队,并在捷克建立自己的新家。他真心的感谢 GNOME 社区的成员们,因为他们可能不知道他们给他人的生活带来多少积极的变化。

他希望成为董事会成员后,改善和促进 GNOME 与下游社区和其他社区的关系,并促进软件自由和 FOSS 社区繁荣强大。

* Ekaterina Gerasimova

自2009年以来,Kat 一直参与GNOME项目,这应该是她第五次入选董事会。这次,她有机会在项目中担任多种职务,这对她深刻理解基金会的需求很有帮助。Kat 将继续代表成员的利益,并努力提高董事会与社区之间的透明度。 自从她第一次担任董事会主席以来,基金会已经发展壮大,她希望能够为将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还有三位在任的董事将继续担任董事。

* Federico Mena Quintero

飞哥,GNOME 的创始人之一,目前就职于 SUSE,继续在 GNOME 的行为规范(Code of Conduct)和开发的代码架构做些改善。
* Allan Day

Allan Day 就职于红帽,GNOME设计团队的核心贡献者和GNOME推广团队(GNOME Engagement team)成员,自从2015年开始就为董事会服务了,之前他担任了董事会的副主席,他会继续努力帮助指导基金会发展壮大
* Philip Chimento

Philip 目前就职于 Endless,2002年就开始使用 GNOME,但在加入 Endless 后才对 GNOME 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2016年成为了 GJS 的维护者,在去年的董事会任期中,熟悉了董事的角色,主要是监管,而不是实施。“Welcoming environment”项目也是他的主要工作,他想让 GNOME 更受人欢迎。另外,他也帮忙制定了差旅补助准则。

选票结果的链接:https://vote.gnome.org/results.php?election_id=28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