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到来的 GUADEC 2016

今年的 GUADEC 将在德国的 卡尔斯鲁厄 举行,一般在大会开始之前,大家都会发下面的一张图(每年都有不同),就是向大家说一下我准备去参加 GUADEC 了,想见我的好基友们快来一起聚聚吧。

badge-goingto

每年的大会都有3天的会议日程,在这之前还会有一天 GNOME 的培训,今年共有4个workshop,如何使用 flatpak 打包,如何使用 GStreamer 开发,如何为开源项目做贡献,如何为 GNOME 做贡献。在大会之后还有3天的 BoFs 和 Hackfest,可以参考今年大会的日程:https://2016.guadec.org/talks/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 GUADEC 会你可以带着你的小孩了,来自红帽的 Stef Walter 说今年欢迎大家带着自己的娃来参加会议,如果你想带就看一看下面的维基页面,上面介绍了在卡尔斯鲁厄周边的游乐场、动物园、博物馆等等,之后你也可以添加你孩子的年龄,然后就会你就会从 Stef 得到一个小玩具。

https://wiki.gnome.org/action/edit/GUADEC/2016/Kids

stef

Stef 是 Cockpit 的开发者,Cockpit 是 Red Hat 开发的浏览器端的服务器管理工具。关于 Cockpit 的更多介绍可参见下面的链接。

cockpit 解放你的服务器管理

另外,今年还会有一个会前热身的 Flatpak 竞赛,发起者 Bastien Nocera,目前就职于红帽,维护着 GNOME 中的好多项目,包括视频播放器(totem),蓝牙应用(gnome-bluetooth),音乐播放器(Rhythmbox)等等。Flatpak 可以说是 GNOME 的一个划时代的进步。他将会在今年 GUADEC 的闪电演讲环节宣布竞赛的结果。奖品先暂时保密,不过需要你在 GUADEC 大会现场领取奖品。

bastien-nocera
竞赛如何参加呢?

您需要创建一个 Flatpak 包,目前还没有其它人打过 Flatpak 包的软件。然后上传到开放的仓库中,接下来通过邮件发送仓库的地址给 Bastien。

他会依据打包的难度,软件包的流行度和再分发的潜力,在闪电演讲之前选出一个获胜者。

你可以找到很多的例子,目前已经打包过的应用和运行库都在这个 wiki 页面上。

https://github.com/flatpak/flatpak/wiki/Examples

另一个值得期待的是文件管理器(Nautilus)的 BoF,该项目的主要开发者 Carlos Soriano 说线上讨论效率太差了,我都不知道和谁在一起做项目,让我们线下聚一聚吧,聊一聊 Nautilus 的昨天,今天和明天。聊聊 Nautilus 从版本 2 到版本 3 的变化及影响,你们也别在我的 blog 的评论里讨论,现在就拿起背包来参加本次 GUADEC,如果你想影响未来 Nautilus 的走向就不要错过这次机会。

carlos

同时,每年的 GUADEC 都在激励开发者们努力的工作,这样好在年度大会上让大家知道项目都新添加了什么特性,GNOME 集成开发环境(Builer)的开发者 Christian Hergert ,在博客中介绍了 Builder 的最新特性,并承诺在 GUADEC 之前完成更多的功能。

builder_color
Christian Hergert 之前已经介绍过好多次,是 GNOME 的第一个众筹项目 Builder 的创始人,目前已经加入红帽。

Christian-Hegert-builder

每年 GNOME 基金会都会为 GNOME 的贡献者提供差旅赞助,如果拿到赞助你还需要在后会写一篇文章聊聊参会心得并附上下面的图片来感谢 GNOME 基金会就可以了。关于如何申请成员请翻阅之前的文章。

sponsored-badge-shadow

现在就拿起背包来参加本次 GUADEC吧!

参考链接:

http://stef.thewalter.net/bringing-your-kids-to-guadec-2016.html

http://www.hadess.net/2016/07/guadec-flatpak-contest.html

BOF session of Nautilus – GUADEC

https://blogs.gnome.org/chergert/2016/07/18/builder-happenings/

评论已关闭。